吴堡县多部门联合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18-11-27 10:42

1.jpg

为进一步做好今冬明春消防安全大检查,深入推进"119"宣传月活动,11月22日,吴堡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孙利斌,县委常委、副县长贺建湘带领县安监、住建、消防、公安等部门形成联合检查组,深入全县各类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每到一处,检查组都认真听取单位负责人对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情况汇报,仔细检查各单位是否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查看消防设施的运行情况,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灭火器材配置是否符合标准,从业人员是否进行了消防培训、是否持有消防安全上岗证、是否能够熟练操作使用消防设施器材等情况,并对各单位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的制定演练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2.jpg

随后,检查组现场随机抽查了员工消防"四个能力建设"内容掌握情况和消防设施器材操作使用情况,并针对检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要求所在单位立即采取有效措施予以整改,不留隐患。

检查结束后,孙利斌就如何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突出重点,全面排查;结合冬季防火工作特点,严格落实防火安全责任制,全面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场所等各类场所的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二是落实责任,加强监管;各部门要通力协作,相互配合,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加强对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的监管,确保不留盲区、死角。同时,要认真贯彻"谁主管,谁负责"的责任制,督促单位依法履行消防安全职责,真正形成群防群治、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三是注重全民消防宣传;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微博和微信等媒体加大消防宣传力度,加强消防安全知识和提示性宣传,营造全方位、立体化、全天候的消防宣传氛围。总之,消防安全无小事,一切为了人民群众,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文/图:宋健 卜广春)


(责任编辑:王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