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18-11-15 14:09

微信图片_20181115085604.jpg

11月14日下午,吴堡县委书记王华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县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和全体县级党政领导,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以及各镇(街道)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国务院扶贫办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的通知》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关于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的有关通报精神;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戴征社来吴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的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就如何贯彻落实戴征社来吴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的讲话精神作了安排部署;各镇(街道)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向县委递交了《决胜脱贫攻坚军令状》。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一要讲政治、壮士气,笃定滚石上山的坚强意志,做好“脱一层皮、出几身汗”准备,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不胜不休的作战态势,不折不扣完成脱贫攻坚这项光荣的政治任务。二要讲标准、抓重点,紧紧围绕“577”指标和“两率一度”,扭住“短板”问题不放,一针一针地绣、一锤一锤地敲,确保不出任何纰漏。三要讲方法、重实效,坚决避免用开会发文件代替工作落实之类的形式主义做法,将全部精力都入到基层一线,把各项工作统筹起来协调推进,快马加鞭、分秒必争,保证进度、加快完成。四要讲纪律、转作风,对责任不落实、任务完不成的严格实行“一案多查”,坚决兑现摘不了“穷帽子”就摘“官帽子”的“军令状”,以严的纪律、硬的作风,打一场破釜沉舟、众志成城的决胜战。

会议强调,要抓细抓实反馈问题整改;要挤干水分,确保脱贫对象“零错退”;要加快完成“户脱贫”“村退出”尾留工作;要严把县镇村各级精准扶贫数据录入关;要着力抓好村容村貌和环境卫生工作;要对扶贫干部进行电话抽查;要加快产业项目和基础设施项目资金的兑付进度;要举办村支部书记脱贫攻坚业务培训学习班;要排查化解扶贫领域信访案件;要严明纪律,加强对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的管理;要压实责任,逐级立“军令状”;要发展长效产业,壮大集体经济;要进一步加大脱贫攻坚应知政策宣传。

会议强调,一定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央将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作为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典型案例的通报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切实做到“两个坚决维护”,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始终牢记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的政治要求,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把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担起来。特别是要针对全县大气污染严重的实际,全社会动员,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力争在今年摆脱全县空气质量排名后进局面。


(责任编辑:薛文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