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仪征再开展劳务协作有力促进劳动力就业增收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8-11-08 14:19

TIM截图20181108091908.jpg

为进一步加强“吴堡·仪征”劳务协作关系,10月30日,扬州市商务局副局长张连生及随行工作人员共计13人,来我县推动“吴堡·仪征”对外劳务扶贫协作工作并召开专题会议,落实对外劳务协作工作。

副县长刘斌、骆翔,县政府办、人社局、工贸局、招商局负责人及吴堡县、扬州市多家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吴堡和仪征双方分别介绍了各县、市基本情况及开展结对帮扶工作以来取得的进展,并签订了对外劳务扶贫对口合作框架协议书,进一步拓展了今后双方在劳务输出方面合作的渠道和方向。

TIM截图20181108091917.jpg

双方明确分工、明确责任,取长补短,发挥各地优势资源,共同推动本次对外劳务协作。我县发挥自身的人力资源优势,积极宣传对外劳务政策,组织选拔本县区内符合条件的劳动力参与外派务工;仪征市利用自身的市场资源优势,搭建平台,推动企业与吴堡县签约、开展交流合作,积极拓展境外劳务市场,及时向吴堡籍务工者宣传推介务工信息,并负责外派务工者的安全、岗前等培训工作。本次对外劳务协作活动,共有7家扬州企业参加,提供了新加坡、日本、俄罗斯等国家的多个就业岗位信息供我县务工者选择。

双方形成联动机制,利用外派劳务协作共同推进“吴堡·仪征”劳务协作工作,促进吴堡籍劳动力转移就业、提高收入,有力推动我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文/图:刘洋)


(责任编辑:薛文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