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人大常委会首次专题询问县政府大气污染治理工作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18-10-31 14:24

TIM截图20181031085833.jpg

10月29日,吴堡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期间举行大气污染治理工作专题询问会,对县政府大气污染治理的14个部门进行“考试”。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薛利民,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改香、王德烽出席会议。会议由薛改香主持。

TIM截图20181031085842.jpg

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孙利斌,政府副县长刘斌,县政协副主席霍胜峰列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中共吴堡县委转发《吴堡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专题询问暂行办法》的通知,汇报了全县目前大气污染治理工作的进展情况,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县政府大气污染治理工作报告。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市县人大代表、镇(街道)负责人共28人分别围绕群众关切的煤污染、汽车尾气、工业废气、扬尘等16个大气污染治理问题进行了针对性询问发言。县环保局、住建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等8个县政府主要部门的负责人分别结合职责分工,对应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回答,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措施和目标。

TIM截图20181031085855.jpg

薛利民指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是群众关注度最高的社会热点问题之一,是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直接影响到全县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开展对大气污染治理工作的专题询问,是县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行监督职权的法定形式,是人大及其常委会行使知情权的方式之一。虽然这次会议是县人大常委会第一次进行的专题询问,但会议开得很成功,达到了预期效果。希望县政府及各相关部门不断加强学习中央、省、市和县有关大气环境污染防治方面的文件,切实增强做好大气污染治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做好大气污染治理工作。接受询问的部门要对各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参会人员的询问内容进行全面梳理,对符合规定的内容进行整改,并将完成情况书面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县人大将对各部门落实专题询问工作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

刘斌代表县政府作表态发言时表示,通过专题询问会,进一步增强了政府和各职能部门做好大气污染治理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县政府将进一步加大治理大气污染的工作力度,集中精力,集中力量,切实推进在城区禁烧燃煤、铁腕治污行动等一系列治污降霾措施的贯彻落实,使全县空气质量得到改善。

TIM截图20181031085902.jpg

据悉,为开好这次专题询问会,县人大常委会在本次专题询问准备阶段,共收回满意度测评卷276份,其中满意107份,基本满意77份,不满意92份,满意度为66.7%。通过网站、电子邮箱、设置意见箱、发放问卷、走访等形式,共收集到有效意见建议和相关问题200多条,经工作组对类似问题归类汇总后,主任会议讨论通过了16条反映比较集中、针对性强、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和问题作为询问内容。


(责任编辑:薛文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