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督办人大代表重点建议办理情况
恢复窄屏
作者:李武卫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8-10-18 09:17

10月16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改香带领部分市、县人大代表对今年我县人大代表重点建议办理情况进行现场督办。县旅游局、交通局、住建局负责人一同参加督办。

QQ截图20181017170910.jpg

薛改香一行先后深入实地查看了张家山镇宽马家石村通村水泥路维修、打造名人柳青张家山乡村文化旅游和新市场居民区道路硬化环境美化等建议办理情况。

下午,在县人大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会议由薛改香主持。政府副县长刘斌参加座谈会并讲话。

QQ截图201810171709322.jpg

会上,县交通局、旅游局、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就所承办的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了详细地汇报;与会人员分别就人大代表所提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了讨论交流。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刘斌表示,代表们的建议多、提法好,2018年我县改善民生项目多,资金投入大,项目在全力以赴推进建设的过程中,取得了良好成效。他希望,人大代表们能进一步履行好职责和义务,多提一些有利于改善城区环境,提升管理水平的好建议;同时要求,各有关部门一定要加强联系,加大代表建议的办理力度,提高代表建议办理质量和效率,向人民群众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薛改香对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了点评,对县旅游局、交通局、住建局所承办的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给予肯定,并对承办部门今后就人大代表建议办理的时间、质量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薛改香强调,各承办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本着依法、积极、认真、踏实的态度办理好代表建议,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要进一步加大办理力度,做好建议的梳理、衔接工作,强化协调配合,切实提高代表建议的办结率;要进一步规范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流程,加强调查研究,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办理好代表建议,使办理结果让代表满意、人民群众满意。


(责任编辑:薛文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