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移民搬迁社区工厂第一批员工岗前培训圆满结业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18-09-19 09:38

 

微信图片_20180919092301.jpg

9月9日,江苏省扬州宝船婴幼儿用品公司内缝纫机、电脑绣花机、激光切割机的声音清脆悦耳,相互交织奏出一道美妙的乐曲,来自陕西省吴堡县的19名搬迁群众经过一个多月的技能培训,在这里各显身手,参加吴堡县移民搬迁社区工厂岗前培训结业考试。考核从熟练程度、基本参数、误差率、产品质量及设备维修等方面,对学员掌握岗位技能程度进行考核,所有学员全部通过了考核并现场颁发了结业证书。

微信图片_20180919092424.jpg

▲老师向学生指导电脑缝纫

为了有效解决易地扶贫搬迁对象的后续就业发展问题,吴堡县政府和扬州宝船婴幼儿用品公司合资成立吴堡县宝船玩具有限公司,可吸纳搬迁群众就业200余人,目前工厂前期手续、厂房装修和设备安装已经完成,即将投入生产。为确保就业人员达到上岗条件,县国土局采取“以老带新、逐步上岗”的方式开展岗前培训,8月初从前期报名的200多名搬迁群众中选取能力较强的19人赴江苏省仪征市进行第一批订单式培训。在为期1个多月的培训中,江苏方安排老师对社区工厂涉及专业知识进行全面讲解,培训课程采取以老师面授和现场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授课,内容涵盖电脑绣花、激光切割、电脑缝纫、设备检修等知识,确保学员全面掌握技能。培训期间所有费用全免,且参训人员享受实习工资待遇,每人每月1600元。

微信图片_20180919092443.jpg

▲现场讲解专业知识

“老师真的很不错,讲的仔细又耐心,我们确实学到了真本事,我对以后的工作很有信心!这一个多月来,老师对我们特别好,马上要回家了心里面还有些舍不得老师”学员贾旭东说道。“吴堡的学员素质都很高,遇到不懂就问,都在很用心的学,有的学员生病了还坚持学习,真的很感动!希望他们以后能够认真工作,早日脱贫致富!”江苏培训老师为我们介绍到。9月9日上午结业考试后,师生分别的场景,意外却又情理之中地收获了一片赞赏。

微信图片_20180919092503.jpg

▲学习缝纫技术

据悉,吴堡县社区工厂岗前培训共有三批,通过江苏培训的员工将作为社区工厂的中坚力量进行培养,是工厂启动投产的第一批员工,还将成为社区工厂后续工人的“老师”。目前,第二批岗前培训报名及面试工作已经完成,预计近期赴江苏开展学习。(文/图:王震震)

(责任编辑:尚锴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