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苗调研我县花椒种植项目建设情况
恢复窄屏
作者:薛文成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8-09-18 10:11

9月14日,县长高苗深入宋家川街道褡裢坡村,了解调研褡裢坡村花椒种植基地建设情况。县政府办、宋家川街道办等相关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TIM截图20180918084112.jpg

来到正在加紧建设中的花椒种植基地,高苗仔细听取了工作人员对种植基地项目建设、花椒产业结构发展规划、项目助力脱贫攻坚的详细汇报。高苗对花椒种植和脱贫攻坚工作相结合,利用荒山大力发展花椒种植,辐射带动贫困户就业增收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扬。

高苗指出,发展花椒种植是加快农民从单一的种植走向多元化生产的良性循环转变的重要举措,大力发展经济林找准了脱贫攻坚和生态建设的契合点,是助力脱贫攻坚的一项有效举措。要不断摸索、创新与贫困户的利益链接机制,吸纳更多的贫困户以务工、土地入股、资金入股、分红等多种形式增加群众收入,实现早日脱贫致富。

高苗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整合有利资源,按照合理有序环保要求,高标准规划产业发展;二是要积极探索花椒产业发展模式,依托现有技术,打响品牌特色;三是要进一步明确经营主体,全面统筹、科学规划,提高技术含量水平,全面实现标准化基地建设,发挥最大效益,增加群众收入;四是相关部门、乡镇要进一步整合资源、集合政策,加强沟通、协作,共同推进花椒种植基地建设。

TIM截图20180918084126.jpg

随后高苗还来到该村村委会,听取了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关于近期脱贫攻坚工作的汇报,并查阅了贫困户相关档案资料。


(责任编辑:尚锴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