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这场吴堡手工空心挂面制作技艺表演惊艳了煤博会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18-09-14 11:03

TIM截图20180914105021.jpg

9月12日,第十三届榆林国际煤炭暨高端能源化工产业博览会开幕。本届煤博会以“绿色、创新、开放、共赢”为主题,旨在传递开放包容、互学互鉴和合作共赢的发展理念,促进榆林同世界各地的交流。

煤博会期间,榆林市委书记戴征社,市政府市长李春临,市委副书记钱劳动,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雷正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怀智,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贾正兰、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龙生等领导来到吴堡县展区参观指导。

TIM截图20180914105031.jpg

吴堡县政府县长高苗、副县长刘斌、县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主任牛治祥以及县招商局、中小企业局相关负责人率领代表团参展。

吴堡县展厅设计简洁大方,亮丽新颖,全方位展示了吴堡石城、毛主席东渡纪念公园、黄河二碛、塬上人家田园综合体、清泉沟天然沐浴观光公园等宝贵的旅游资源。同时,张家山手工空心挂面、吴堡龙鳞玉、武荣蚕丝被及发航木梳等特色产业也纷纷亮相,吸引了众多嘉宾驻足咨询、购买吴堡特产。

TIM截图20180914105051.jpg

展馆内放置的精美海报展示了吴堡旅游产品、旅游线路,县旅游局的工作人员为来客热情推介吴堡石城、黄河二碛、毛主席东渡黄河纪念公园等旅游景点,并发放吴堡县旅游宣传手册5000余份。

本届煤博会会期三天,展场位于榆林高新区榆溪大道北侧,交通便利、设施完善,展示面积达3万平方米,展区设置丝绸之路国际展、能化装备制造产业展、大型能源企业形象展,产业转型升级与高新技术展和县市区展5块内容。

TIM截图20180914105101.jpg

9月13日上午10时,一场精彩纷呈的“们吴堡”旅游推介会表演在煤博会开幕式舞台上演。20多名吴堡本土文化艺人以解说穿插演唱、歌舞、小品等形式,全方位展示吴堡文化旅游资源,为现场观众提供了一场视觉盛宴。

演出分为石城文化、黄河文化、美食文化、民歌文化和温泉文化五大篇章。开场的《吴堡石城千年之恋》节目里,耳目一新的石城讲解与悠扬柔美的歌舞给观众带来了全新体验。

TIM截图20180914105117.jpg

《天下黄河九十九道弯》、《跑旱船》、《赶牲灵》等接地气的歌曲让观众在激情高昂的歌曲中感受到黄河的魅力与独特的民俗风情;伴随着娓娓道来的挂面讲解,张师傅现场表演挂面技艺,歌曲《一把挂面不零卖》为之增添色彩;小品《横沟温泉对话》凭着地道有趣的方言引得观众一片叫好。

“现场挂面技艺表演让我体验到吴堡手工空心挂面的魅力所在,真是细如银丝,感觉好神奇!”一名来自神东天隆集团的职工欣喜地说。


秦晋黄河大峡谷,山环水绕“铜吴堡”,吴堡的旅游刚刚起步,吴堡的旅游正在崛起。勤劳朴实的的吴堡人民敞开胸怀接纳四海宾客,开放包容迎接各界朋友。煤博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宾客纷纷表示,吴堡文化底蕴深厚、生态环境优美,旅游潜力巨大、前景广阔,有机会一定去吴堡旅游观光!


(责任编辑:薛文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