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庆祝第34个教师节 47.2万元表彰奖励327名师生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8-09-11 11:10

1.jpg

9月10日下午,吴堡县庆祝第三十四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在吴堡中学多功能大厅举行,表彰奖励教学名师、优秀教师、教育工作者和优秀学生共计327人,颁发奖金47.2万元。会议要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做习近平总书记所倡导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教师,做学生爱戴、家长信赖、人民满意的好教师。

2.jpg

县委书记王华,县委副书记、县长高苗,县政协主席李向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李旭东,副县长张腊梅,县政协副主席贾小琴出席表彰大会,并为25名吴堡教学名师颁发荣誉证书和17.5万元政府特殊奖励津贴,对全县教育事业发展中做出突出贡献的202名优秀教师、教育工作者和100名品学兼优的优秀学生颁发荣誉证书和29.7万元的奖金。

高苗主持表彰大会。

3.jpg

王华代表县委、县政府,同时也以一个教育工作者的身份,向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奖励的吴堡教学名师、先进个人和优秀学生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强调,当前,吴堡正处在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的关键时期,对人才支撑和智力服务的需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重要、更加迫切。我们一定要牢牢把握教育的历史定位和根本任务,以更大的决心、更多的投入,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吴堡发展培养更多可用之才、持续注入强大动力。

王华要求,一要重品德、优素质,争当学高身正的好教师。要心中始终装着教育,以自己的人格和行动树立正导向、传递正能量,做学生爱戴、家长满意、社会认可的教师。要心中始终装着学问,用自己的学识、阅历和经验,带领学生不断增强自我判断能力、自我选择能力和自我塑造能力。要心中始终装着学生,把自己的温暖和情感倾注在工作的点点滴滴,用欣赏增强学生的自信,用信任培养学生的自尊,用兴趣激发学生的创新。二要重基础、促均衡,创办人民满意的好学校。要均衡配置教育资源,加快推进教育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培育壮大骨干教师队伍,提升教学质量。要确保教育机会均等,保障每名孩子都能接受同等的义务教育,每个贫困家庭子女都能顺利完成学业。要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全面推开校长职级制,鼓励学校创新办学模式,完善绩效管理机制。积极推进教师“县管校用”改革,健全教师交流轮岗机制,加快推动教师由“学校人”向“系统人”转变。三要重责任、强支持,营造尊师重教的好氛围。要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合理安排使用财政教育经费,强化教育绩效考核评价,不断满足新形势下教育事业健康发展的需要。要持续提高教师待遇,尽快出台“吴堡县有特殊贡献专家优待制度”,对各行各业特殊贡献人才特别是作出突出贡献的教师进行褒扬奖励。要持续改善校园环境,加快学校现代化、标准化、信息化建设,切实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坚决杜绝校园安全事故发生。

5.jpg

高苗强调,县教育局作为教育教学管理的职能部门,要继续抓好班子,带好队伍,选好载体,搭好平台,狠抓“教育质量持续提升工程”,永葆教育发展活力;要扎实有效开展教育扶贫和控辍保学工作,全面落实十五年免费教育、营养改善计划、国家生源地助学贷款、校园方责任保险等惠民政策。各学校领导要以引领学校发展为己任,谋实事,出实招,抓教学,促提高,创造出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真正做到让群众满意、让社会认可。

会议还宣读了中共吴堡县委办公室、吴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18年兑现高乃则教育奖励基金的表彰通报》、吴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给鲁根利等25位吴堡教学名师颁发2017-2018学年政府特殊奖励津贴的通知》,受表彰的优秀校长代表、“吴堡教学名师”代表、优秀教师代表、优秀学生代表分别作了发言。(文/图:韦江江 尚锴焯)

6.jpg

7.jpg

11.jpg

8.jpg

10.jpg

8888.jpg

122222222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8.jpg


(责任编辑:尚锴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