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健康扶贫工作“两对两补”培训会
恢复窄屏
作者:薛文成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8-09-07 09:43

TIM截图20180906171714.jpg

9月5日,吴堡县健康扶贫工作“两对两补”培训会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县政府副县长张腊梅参加培训会并讲话。参加会议的有健康扶贫办成员、县级各医院巡诊医师、各镇卫生院院长及村医。会议由县卫计局局长宋碧宏主持。

宋碧宏首先就我县健康扶贫现状作了说明,按照脱贫攻坚“一村建站、联村服务”工作安排,我县共有75所规范会村卫生室,村卫生室服务范围达到全覆盖。针对我县目前村医短缺实际情况,从县医院、高新医院、同仁医院及卫生院共计选派41名有资质医师在41所村卫生室实行医师巡诊制。

TIM截图20180906171641.jpg

张腊梅指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健康扶贫工作的重要性。要把健康扶贫摆在更高位置,以强烈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做好健康扶贫工作,切实把健康扶贫这项民生工程做扎实。二是聚焦工作重点,全力推进健康扶贫工作。我们要把握现状,着力解决当前村卫生室村医配备不足的问题。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着力解决村卫生室村医严重短缺的问题。三是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健康扶贫保障。要立足自身职能,各司其职,密切配合,齐心协力,打好“组合拳”。各镇卫生院院长要当好健康扶贫第一责任人,亲力亲为安排好、组织好、指导好、协调好各巡诊医师工作。

TIM截图20180906171552.jpg

会上,郭家沟镇卫生院长薛志德同志就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知识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县卫计局李苗苗同志针对健康扶贫政策内容进行了系统的培训。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医务人员做好基本公共卫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有效地提高了村卫生室医务人员的综合服务能力,为开展好健康扶贫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尚锴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