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征市民政局和慈善总会来吴开展慈善活动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8-07-27 16:38

1.jpg

近日,仪征市民政局、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会同仪征慈善总会来我县考察交流并开展助困、助老、助学等慈善捐赠活动。副县长张腊梅、骆翔、贺翔,县民政局、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分别陪同参加活动。

2.jpg

7月20日上午,仪征代表团先后走访了吴堡县刘家沟敬老院及薛下村敬老院,对吴堡县“六个一”便民服务中心体系建设、养老托老服务等情况进行全面了解。

3.jpg

随后,骆翔在县民政局主持召开了“吴堡•仪征民政、慈善总会对口协作座谈会”。

骆翔对仪征市民政局、慈善总会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给予吴堡的真帮实助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县基本情况及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骆翔指出,两地自开展对口协作以来,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民政代表团此次来吴使得两地协作领域拓展得更宽、参与面更广,是一项暖心之行、爱心之旅、务实之举,是对两地党委、政府扶贫协作与经济合作联席会议精神的具体落实。骆翔希望仪征市民政部门及慈善机构充分利用自身的影响力,积极号召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和社会团体参与社会帮扶,设立专项资金,在助困、助老、助学等方面组织开展定向、定期的帮扶活动,推动两地党委、政府的协作与合作更多地向社会面辐射。

6.jpg


会上,仪征代表团与县民政部门就两地民政、慈善工作情况及经验做法进行了交流。仪征市民政局、慈善总会分别向刘家沟敬老院、薛下村敬老院捐赠帮扶资金5万元,用于添置冰箱、彩电、棉衣、棉被等五保老人生活用品。仪征市民政局主任科员、慈善总会副会长张玉峰表示,本次赴吴堡开展慈善活动虽然资金不多,但是本着从小事做起的原则,希望做出效果和社会影响,力争逐步深入和放大,带动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仪征和吴堡的对口协作和帮扶工作中来。

贺翔向仪征民政代表团对吴堡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要求县民政部门将感谢之情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加强与仪征相关部门的交流,学习新的工作理念和方法,强化对敬老院运行理念、管理办法、宣传方式的研究,指导敬老院用好帮扶资金,从实际出发改进工作,保障敬老院建得起、办得好,让老人满意。

8.jpg

7月20日下午,仪征代表团走访了吴堡县第二完全小学,与县教育局召开了座谈会,并进行了助学捐赠活动。

12.jpg

座谈会上,仪征代表团与县教育部门就两地教育扶贫工作进行了交流。并向县教育局捐赠了助学奖学资金5万元,用于奖励成绩优异的贫困学生;仪征市慈善总会向县第二完全小学捐赠帮扶资金5万元,用于该校添置教学、学习用品。

张腊梅感谢仪征民政代表团对吴堡教育扶贫工作的支持。她指出,仪征和吴堡结对协作虽然时间不长,但在教育、医疗、人才、劳务协作、农产品销售等方面都给予了吴堡很大帮助,对我县今年实现脱贫摘帽目标起到极大助推作用。尤其是两地教育系统之间的协作已深入融合,建立了从幼儿园到高中的学校“一贯制”结对共建关系,并已互派教师指导、学习40余人次,有效增强了对吴堡教育工作的引领和指导。此次仪征民政系统再次来吴开展助学慈善活动,更是体现了仪征市委、市政府对吴堡教育扶贫的支持和重视。她希望县教育部门切实用好帮扶资金,同时在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上开展感恩教育,引导学生怀着感恩的心认真学习,回报社会。

10.jpg

11.jpg

会后,仪征代表团走访慰问了2户贫困学生家庭,对孩子们取得的优异学习成绩给予赞扬,鼓励他们困难只是暂时的,唯有认真学习才是摆脱贫困的最好方式。(文/图:樊俊松 尚锴焯)

(责任编辑:尚锴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