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第四次经济普查动员会议
恢复窄屏
作者:尚锴焯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8-07-25 16:30

11.jpg

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市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会议精神,7月24日上午,我县召开第四次经济普查动员大会。会议对我县经济普查前期准备工作情况作了回顾总结,并就下一阶段开展经济普查工作作了安排和部署。副县长刘斌出席会议。21个成员单位、6个乡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在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转型升级进入新阶段、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期的背景下开展的一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事关全面反映我县社会经济发展现状,事关科学反映我县重大发展战略的实施效果,事关国民经济核算改革等重大统计改革事项,做好经济普查工作意义重大。此次动员会议标志着我县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正式全面展开。

会上,县统计局普查中心主任张秋艳传达了省市会议精神,统计局局长王小康对如何开展好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刘斌要求,要从以下三方面抓好经济普查工作:一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经济普查的重大意义,把经济普查作为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点工作来抓。二要周密安排。聚焦经济普查各项要求,严格按普查方案和流程,依法普查,确保数据真实可靠。三要加强领导。县普查办要发挥指挥中枢作用,加强日常督导;各部门要通力协作,各司其职,各尽其责,齐抓共管,全力推进经济普查工作顺利开展。

(责任编辑:薛文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