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召开县委常委班子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18-06-21 16:15

555555.jpg

6月19日下午,吴堡县委书记王华主持召开县委常委班子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今年以来关于脱贫攻坚系列讲话精神,开展冯新柱案“以案促改”专题警示教育。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月12日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听取2017年省级党委和政府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和《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万众一心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的批示。

随后,王华带头和县委常委班子成员依次围绕冯新柱严重违纪问题和案件暴露出的落实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不力、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不严等问题,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对学习冯新柱案“以案促改”进行了专题发言。发言中,大家谈认识、谈体会、谈感悟,进行了深入思考、深刻剖析、坦诚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思想和扶贫开发战略重要思想的理解,切实增强了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达到了以案为鉴、闻警自省的目的。

会议强调,下一步,要在以身作则上做示范,在遵规守矩上见行动,在整改落实上见成效,使领导干部的标杆作用更加明显,推动“以案促改”常态化、长效化。一要扭住“学”这个基础,按照四个单元内容持续深入抓好学习。在深刻汲取冯新柱案教训的基础上,经常检视自身,主动查找不足,明确改进方向,进一步校准信仰坐标、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二要扭住“查”这个重点,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冯新柱案暴露出来的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刀刃向内,动真碰硬,使自己受到深刻的党性教育、忠诚教育和纪律教育。三要扭住“改”这个关键,围绕县委确定的27项整改任务73条具体整改措施,对号入座、主动履责,立行立改、真抓真改,确保阶段性整改任务如期完成、长期任务常态化推进。四要扭住“促”这个目的,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以案促改”的主战场,不断深化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活动,对照任务清单和问题台账,狠抓各级帮扶责任落实,确保高质量打赢整县脱贫“摘帽”决胜战。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薛利民,县政协主席李向春,以及县委办、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尚锴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