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加强校园及周边安全管理专题研究会
恢复窄屏
作者:薛文成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8-04-28 15:33

1.jpg

为切实做好新形势下校园及周边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我县教育系统的持续安全和谐稳定。4月28日,我县在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加强校园及周边安全管理专题研究会。会议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孙利斌主持,副县长张腊梅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学校周边治安安全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内容。会议要求,一要立即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二要认真落实值班制度;三要加强学校内部安全管理;四要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管理;五要严厉打击涉及校园的治安刑事案件;六要加强舆论舆情监督管理工作。

会上,县政法委、教育局、公安局负责人分别就下阶段校园及周边安全管理工作安排部署作了汇报。与会校领导还就校园内安保力量的配置、校园周边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及校园周边小商贩摆摊设点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参会人员还结合自己分管的工作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3.jpg

张腊梅在讲话中明确了我县校园及周边安全维稳工作的重点,并就下阶段安全管理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同时指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需要大家齐抓共管共同努力,确保校园及周边环境秩序良好、安全稳定。

2.jpg

孙利斌强调,一是加强校园内部安全管理。彻底摸排校园内部存在的安全隐患,排查在校学生是否与社会闲杂人员等存在交往,不定时的开展教师与学生谈心谈话工作并做好谈话记录;二是各有关部门针对校园周边环境进行整顿清理。以高度的责任心确保校园及周边环境安全稳定;三是公安、交警等部门安排部署警力在校园周边执勤。要树立校园安全稳定压倒一切,安全重于泰山的思想,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周边环境的建设,确保校园稳定。

参加会议的还有县委办、政法委、残联,政府办、教育局、公安局、民政局、司法局、卫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信访局,各镇(街道),综治办、法制办、交警队、城建监察大队、各社区居委会主要负责人及各校校长、各镇(街道)教委主任。


(责任编辑:尚锴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