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征市农委主任张辉一行来吴调研农业产业发展情况
恢复窄屏
作者:尚锴焯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8-05-02 08:56

4月26日,仪征市农委主任张辉一行五人来我县调研农业产业发展情况。副县长寇俊仁,副县长、仪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骆翔,县农业局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吴堡县众丰食品生态有限责任公司、吴堡县黄河红枣生态开发有限公司、吴堡县丰润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辛家沟镇深砭村、亨通现代农业园区、全民创业特色产品展销店等地,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亲切交谈,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

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现代特色农业产业化建设,积极培育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全县现有市级以上龙头企业11家,注册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332家,一村一品省级示范村31个,指导发展家庭农场86个,建成市级以上现代农业园区5个,基本实现产业全覆盖。

7.jpg

4月27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在政府办四楼会议室召开专题座谈会,就如何更好的发展吴堡农业产业进行了交流沟通。

调研组提出,要以市场为导向,结合市场需求,强化政府引领, 建立示范基地,带动农业产业持续发展,同时兼顾生态环境保护,建立长效机制,促进生态、经济协调发展。要加强特色农产品与仪征企业深度融合,广开思路,互通交流,建立有机农产品销售渠道,做好农产品包装宣传工作,打造品牌效应。仪征企业代表还就提高农产品储存能力,做好农产品加工、销售持续性和将农特产品作为工业原料,探索与大型企业建立合作机制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

县发改局、林业局、畜牧局以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薛文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