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苗走访调研贫困户产业扶贫开展情况
恢复窄屏
作者:尚锴焯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8-04-26 08:28

4月24日下午,县长高苗先后深入张家山镇高家塄村、辛家沟镇辛家沟村、宋家川街道呼家山村走访调研了3户贫困户产业扶贫开展情况。

11.jpg

每到一户,高苗都同贫困户进行亲切交流,宣传脱贫攻坚惠民政策,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了解掌握他们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看到贫困户新建的房屋,高苗感到由衷的欣慰,同时鼓励他们要树立生活的信心,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借助精准扶贫的好政策、好时机,脚踏实地,辛勤劳动,力争早日脱贫致富。贫困户们一再感谢党和国家对贫困户的关心和支持,各项政策的落实也帮助贫困户的生活得到改善。

高苗在调研中指出,我县脱贫攻坚战役已进入决胜时期,要强化责任担当,高度重视产业扶贫,强化规划引领产业发展,积极整合资金,加大投资力度,加强协同配合,切实推动各项工作有效落实。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详细向贫困户讲解各项政策和相关规章制度,避免盲目蛮干,有效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扶贫先扶志。高苗还与驻村工作队进行了沟通交流,鼓励他们要认真扎实开展扶贫工作,了解群众的真实需要,有的放矢,每户一策,工作要有针对性,一定要帮助贫困户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着力改善贫困村的生活环境,为贫困户创造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通过学习掌握更多的扶贫知识,更好地服务贫困户,帮助他们脱贫致富。

县政府办、扶贫办、宋家川街道、辛家沟镇、张家山镇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薛文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