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戴征社在吴堡调研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18-04-18 10:01

微信图片_20180418091217.jpg

4月16日,市委书记戴征社带领市扶贫办、市农业局、市委政研室等部门负责人到吴堡县调研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

戴征社先后来到寇家塬镇刘家塬头村、东庄村、薛下村便民服务社区,岔上镇川口村、利农裕民养殖场,郭家沟镇郭家沟村、于家沟村山蛋蛋粉条加工厂和宋家川街道张家墕村,实地调研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每到一处都与村“两委”班子、第一书记、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听取了他们在产业扶贫措施落实、新民风建设、村容村貌治理等方面的工作汇报。

在同源堂国学馆调研后,召开了座谈会,县委书记王华对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情况和基层组织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

戴征社指出,吴堡县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方面的好做法、好经验源于工作创新,解决了当前工作中的许多实际问题。一是农村产业发展、农村干部配备、“十位一体”示范村建设都有系统规划和具体措施,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走出一条适合吴堡实际的乡村振兴路子。二是脱贫攻坚考核和解决问题办法得力,严格实行脱贫攻坚考核鉴定等制度,在新民风建设评选活动中公开曝光不孝子孙,从正反两方面激发干部和群众奋进思变、勤劳实干的内生动力。三是在村“两委”换届、农村年轻后备干部培养、农村社区建设和移民搬迁农业示范园带动贫困户脱贫方面走在了全市的前列,对全县今年如期实现脱贫“摘帽”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戴征社强调,农村工作的核心是要配强村“两委”班子和培养农业产业人才,为农村培养更多有知识、懂农业、爱农村的年轻干部和职业农民,让各类人才在农村广阔天地大显身手。要以农村改革为抓手,围绕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在“三变”改革、合作经济主体、改革利益机制上做文章,找到适宜的农业特色产业,通过集体经济把农村、农民和市场结合起来,把产业发展落实到农民增收上来。要坚持绿色发展,加强农村突出环境问题综合治理,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完善农村生活设施,推动乡村振兴在吴堡落地。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雷正西以及县委书记王华、县长高苗、县委副书记刘伟等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薛文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