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200多人义务植树扮靓黄河湿地保护区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18-04-03 08:39

1.jpg

4月1日上午,吴堡县在黄河湿地保护区举行以“沿黄生态县·绿色宜居城”为主题的义务植树活动。

政府副县长寇俊仁,县政协副主席贾旭明、贾小琴,以及城区各党政、企事业单位、驻吴单位干部职工及中小学生和志愿者代表共200余人,用实际行动为城区增添一份绿色,推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2.jpg

33.jpg

活动中,大家自带铁锹、拎着水桶来到指定植树区,自行结成劳动小组,将一棵棵树苗分别放进事先挖好的坑里。“栽植时要撕掉包装或营米钵,适当深栽,分层踩实,苗木要扶正,围坑后浇水要至坑满。”县林业局技术人员一边帮忙一边进行技术指导,大家相互配合着扶正树苗、回填泥土、分层踩踏、围堰浇水,整个劳动场面热火朝天。

3.jpg

6666.jpg

青年志愿者张佳佳说,参加这次义务植树活动,既体现了志愿者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又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号召,是一次有意义的活动。

当天,县林业局还在黄河湿地宣传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义务植树及野生动植物保护、森林防火、封山禁牧、森林病虫害防治、苗木检疫检验等有关知识,动员广大居民和社会各界朋友积极参与到“全民义务植树”和“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活动中来,把全县建设成生态宜居、碧水蓝天、鸟语花香,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新吴堡。

4.jpg

5.jpg

6.jpg

7.jpg



(责任编辑:尚锴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