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高苗调研指导“六个一”中心社区选址
恢复窄屏
作者:薛文成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8-03-23 14:57

3月22日,县长高苗在县委常委、副县长贺建湘的陪同下,带领县政府办、教育局、民政局、财政局、卫计局、郭家沟镇等部门主要负责人,来到郭家沟镇开展“六个一”中心社区建设选址调研。

QQ截图20180322172128.jpg

“六个一”中心社区主要针对农村青壮年外流形成的“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增多现状,建有养老托老服务站、便民服务点、便民超市、幼儿园、文化活动室、卫生服务站等,是一个提供一站式服务的新型农村社区。每个社区可辐射周边4至8个行政村,全力破解农村群众办事不方便的难题,实现便民服务“零距离”,有效解决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问题”。

2.jpg

高苗一行就选址规划情况进行实地察看,听取了相关部门就该项目前期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就项目选址、建设规模、运营方式等重点工作进行研讨。

111.jpg

高苗指出,一要紧密结合实际,深入了解群众需求,要顺应群众健康养老需求不断升级的要求,推动养老托老的升级发展;二要认真学习借鉴先进经验,进一步创新思路,坚持规划先行,科学制订完善一个合实际、可落地的规划,努力探索医养结合运营模式;三要加强各部门合作,完善措施,做好项目选址、规划等工作,为入住老人提供温馨舒适的养老环境,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薛文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