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纪委十八届三次全会召开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18-03-01 14:55

1.jpg

2月27日,中国共产党吴堡县第十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县委书记王华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必须时刻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努力推动反腐败斗争从压倒性态势向压倒性胜利转化。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静妮主持会议并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县委副书记、县长高苗,县政协主席李向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孙利斌,县委常委、副县长贺建湘,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光泽,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曹龙等领导出席会议。

全会通过了《工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吴堡县第十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640.jpg

王华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一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旗帜鲜明同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言行作斗争,进一步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二要驰而不息深化正风肃纪。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一定要向总书记看齐,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把情况搞透、把思路搞准、把举措搞实,形成以上率下的“头雁效应”。纪检监察机关要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一寸不让,紧盯“四风”重点解决扶贫领域存在的问题。三要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全县各级党委(党组)和纪检监察机关要依纪依规、严查严办违规违纪行为,让更多的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把党章党规党纪作为党校和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必修课,不断增强全体党员和各级领导干部的纪律意识。四要坚定不移惩治腐败问题。重点惩治在高压态势下仍然不收敛、不收手的领导干部;严厉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蝇贪蚁腐”,瞄准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开展专项治理;严厉打击“村霸”、宗族恶势力和黄赌毒背后的腐败行为,积极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五要构建多层次全覆盖的监督格局。强化巡察“利剑”作用,把巡察的触角延伸到群众身边;发挥好派驻监督“探头”作用,科学有效地履行监督执纪职能;持续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加快构建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监察体系。同时畅通群众建言献策和批评监督渠道,切实发挥好群众监督、舆论监督作用。

王华强调,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是党内的“纪律部队”,必须绝对忠诚、自身干净、敢于担当,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相关法规,坚决防止“灯下黑”,对执纪违纪的坚决查处,对失职失责的严肃问责,以新气象新风貌向党和人民交出正风肃纪的新答卷。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坚守党建“主阵地”,坚决防止责任空转、任务空悬。各级党组织书记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既管好自己、当好表率,又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切实做到对自己负责,对干部健康成长负责,对本乡镇、本部门单位的政治生态负责。

3.jpg

刘静妮在报告中指出,2017年,县纪委先后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3起13人,党政纪处分13人;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43起46人,党政纪处分46人;查处涉及扶贫领域信访举报23件,给予党政纪处分25人,对精准脱贫中责任落实不到位的12名干部实施了诫勉谈话,对66名干部进行了提醒谈话和全县通报批评,助力规范市场秩序给予党政纪处分2人,助力生态环境给予党政纪处分4人。

刘静妮强调,2018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着力发挥纪检监察职能作用;不断强化压力传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让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努力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深入开展巡察工作,进一步织密监督网;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律部队”,为新时代美丽吴堡、幸福吴堡建设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文/图:霍喜龙)

4.jpg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