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吴堡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恢复窄屏
作者:尚锴焯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8-02-06 10:35

1.jpg

民主协商聚共识,坚定信心谋发展。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吴堡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2月2日下午在县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县委书记王华出席闭幕大会并作重要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薛利民、县长高苗出席闭幕大会。县政协主席李向春主持大会并讲话。

县委副书记刘伟,县政协副主席贾旭明、贾小琴、霍胜峰,县政协秘书长尚虎年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应到委员133名,实到127 名,符合章程规定。

大会首先宣读了优秀委员表彰决定和优秀提案、提案办理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表彰决定。

大会通过了政协吴堡县第九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九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政协吴堡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政协吴堡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吴堡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政协吴堡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吴堡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2.jpg

就过去一年的工作,王华说,新一届县政协和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县委工作部署,积极开展协商议政、专题调研和视察督查活动,在提升脱贫成效、推动产业转型、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充分发挥了协调关系、汇聚力量、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县委对政协的工作是肯定的、满意的。

王华指出,当前,向贫困发起全面总攻的号角已经吹响。全县上下要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勠力同心、合力共为。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担当的姿态、负责的精神积极投身改革发展。

就如何做好政协工作,王华要求,一要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指引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统领,观大势、看主流、谋全局,唱响主旋律,传递好声音,做好政治引领和思想引导工作。二要紧扣服务发展主线。聚焦扶贫产业发展、旅游产业培育、新区开发建设、推动乡村振兴、全面深化改革等重大课题,加强各界别、各领域、各行业的联谊交流,穿针引线、铺路搭桥,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三要始终关注民生福祉。做到为民发声、为民议政、为民监督,大力开展慈善捐助、结对帮扶、社区服务等各类社会公益活动,彰显人民政协的历史担当。四要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提升政协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持续提升,各位政协委员要牢记政治责任、增强委员意识、珍惜委员荣誉、维护委员形象,既立足本职、建功立业,又勇挑重担、模范作为。

3.jpg

李向春在闭幕讲话中指出,此次会议,是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吴堡县委十八届三次全会决策部署,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会议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发挥了人民政协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他对广大委员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持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与县委、县政府风雨同舟、同心同向同行;二要围绕全县工作中心,发挥新时代政协作用,坚定信心,鼓足干劲,肩负起政协重任,紧扣目标不动摇,一张蓝图干到底,心无旁骛促发展,全力以赴抓落实;三要汇聚各界“正能量”,建设美丽新吴堡,做好吴堡的事情,实现美好的明天,必须最大限度地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因素,让一切活力竞相迸发,让一切源泉充分涌流;四要狠抓自身建设,打造过硬政协队伍,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狠抓“勤政、廉洁、学习、文明、法治、和谐”的政协组织建设,不断增强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政协干部队伍。

4.jpg

应邀出席本次大会的有,中共吴堡县委、县人大常委会、人民政府、纪检委、武装部、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工业园区管委会的全体县级领导和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应邀列席本次大会的有,县委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县人大各委办,县政府各部门、各直属事业单位及中央、省、市驻吴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省政协联谊会会员、市政协委员、专兼职统战委员等。


(责任编辑:王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