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恢复窄屏
作者:尚锴焯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8-02-06 10:35

1.jpg

2月2日下午,吴堡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选举县监察委员会主任,表决通过相关决议,并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大会应到代表134名,实到代表127名,符合法定人数。

县委书记王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薛利民,县长高苗,县政协主席李向春,县委副书记刘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孙利斌,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刘静妮以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改香、薛永升、王德烽、李旭东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首先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草案。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

2.jpg

根据大会议程和本次大会选举办法的规定,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依法选举刘静妮为吴堡县监察委员会主任,选举慕生树为吴堡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3.jpg

随后,大会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在县委书记王华的监誓下,新当选的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刘静妮、县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慕生树走到主席台前,右手举拳,进行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整个会场,传递着宣誓人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的坚定决心。

大会听取了薛改香《关于吴堡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代表议案处理意见的报告》和薛永升《关于吴堡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计划和财政报告审查情况的报告》。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吴堡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吴堡县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吴堡县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吴堡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吴堡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吴堡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这些决议通过表决后,会场响起持久而热烈的掌声。

王华代表中共吴堡县委对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2017年,是我县砥砺奋进、追赶超越的一年,也是夯实基础、积蓄后劲的一年。一年来,全县上下以事不避难的冲劲和敢于担当的精神,破难题、补短板,出实招、求真效,取得了可喜成绩。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带领全体代表,认真贯彻落实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全力支持“一府两院”工作,积极开展调查研究,依法决定重大事项,切实加强法律监督,在全县改革发展稳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王华指出,2018年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县冲刺脱贫“摘帽”的决胜之年。吴堡将成为榆林沿黄生态经济带建设核心区、黄河文化风情体验区、沿黄旅游中心服务区和乡村治理示范县。这次人代会,紧扣县委决策部署,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具体举措,并将其转化成了全县人民的共同意志。

王华强调,“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当前,全县上下不仅关注我们勾画了什么样的蓝图,更关注我们能够交出什么样的答卷。我们必须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干好工作。全县各级人大组织以及全体人大代表要继续保持和发扬多年来形成的好传统、好作风,恪尽职守、担当实干,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最后,王华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全县各级人大组织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切实做到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轨、落实同步。二是要突出重点促发展。要紧紧围绕脱贫攻坚这个大局,聚焦沿黄生态经济带建设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各级人大代表切实发挥自身主体作用,同心同德干事业、群策群力谋发展。三是要真心实意惠民生。人大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要牢固树立“人大代表人民选,人大代表为人民”的理念,帮助全县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四是要强身健体树形象。人大代表要倍加珍惜人民的信赖,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带头维护公平正义,带头营造良好风尚,树好一面旗帜,当好一个典范。

薛利民在闭幕讲话中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锤炼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忠诚品格,确保人大工作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县委保持高度一致。二要突出重点促发展。把谋划发展、参与发展、推动发展作为永恒主题,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履行职责,推动各项决策部署有效落实。同时,加强对“一府两院”和即将挂牌成立的监察委员会的监督。三要为民服务践宗旨。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广泛集中智慧,回应群众关切,认真督办代表呼声高、社会反映强烈和人民群众密切相关的热点问题,一件一件抓落实,一项一项抓进度,一桩一桩见成效。四要提升履职展作为。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对人大常委会提出的新思想、新战略和新要求,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建设,忠实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誓言,旗帜鲜明讲政治、恪尽职守勇担当,争做政治上的白人、依法履职的带头人、密切联系群众的贴心人,助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6.jpg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责任编辑:王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