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启动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8-01-31 08:37

1.jpg

1月29日下午,我县在中心广场举行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启动仪式。县政府副县长张腊梅出席仪式并讲话。仪式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张尚卫主持。

近年来,我县不断完善消费维权网络,加大消费维权工作机制创新,加强维权资源优化整合,广泛开展常态化普法宣传活动,广大人民群众依法维权意识、企业行业诚信守法经营意识和各级监管部门依法行政意识普遍增强,消费者满意率明显提升。

仪式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宣读了《致广大生产经营户的一封信》,通讯行业企业代表、餐饮行业企业代表分别宣读了《倡议书》。

2.jpg

张腊梅指出,放心消费创建活动是一项“经济得发展、政府得民心、企业得利益、群众得实惠、社会得和谐”的德政工程,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让老百姓敢于消费、愿意消费、放心消费,是民生所系、民心所向。

张腊梅强调,一是要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引导人民群众学法用法,提高广大消费者依法维权意识和能力,增强人民群众消费的获得感、幸福感;二是要强化诚信建设,要认真落实商品质量承诺、不合格商品退市、消费纠纷和解、侵权赔偿等责任制度,做到守法诚信经营;三要强化协同共治,建立消费者维权联动机制,推动消费维权社会共治机制形成;四要强化智慧管理,坚持日常监管与专项整治相结合,重点开展打假治劣行动,实现消费环境的根本好转。同时,要充分发挥舆论监督作用,对严重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行为进行曝光。

最后,张腊梅代表县委、县政府宣布我县放心消费创建活动正式启动!(文/图:张寅 辛苗苗)


(责任编辑:薛文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