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30个部门组成联席会议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恢复窄屏
作者:尚锴焯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8-01-18 16:44

联席会议1.jpg

为进一步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不断优化改善消费环境,1月17日上午,我县召开吴堡县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联席会议暨放心消费创建工作会。政府副县长张腊梅主持会议并讲话。

联席会议由县考核办、网信办、法院、教育局、公安局、司法局、财政局、人社局、住建局、交通局、水务局、农业局、文广局、卫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安监局、统计局、工贸局、旅游局、供销社、物价局、畜牧局、邮政局、烟草专卖局、环保局、吴堡火车站、法制办、金融办、盐务局、消费者协会等30个部门和单位组成,牵头单位为市场监督管理局。

会上,县政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宣读了县政府建立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联席会议通知,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就我县开展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的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市场监督管理局分管负责人对《吴堡县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工作职责及各成员单位工作任务分工》作了说明。联席会议将在县政府领导下,严格落实《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和《陕西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切实维护好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同时将按照突出重点、分步实施的原则,努力在“十三五”末建成一批放心消费先进单位、示范行业和放心消费示范镇(街道),携手营造放心消费良好环境。

联席会议2.jpg

张腊梅强调,开展放心消费创建工作,既是优化市场消费环境、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有效举措,也是扩大消费需求、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内容,对于加快消费结构升级、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推我县追赶超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部门一要加强宣传动员,不断提升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的社会知晓度;二要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充分履行有关方面的法定职责,致力提升消费者满意度;三要创新方式方法,步调一致、同频共振,努力提升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责任编辑:王小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