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冬季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会议
恢复窄屏
作者:董国慧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8-01-12 14:48

IMG_5607.JPG

为了进一步强化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1月4日,全县冬季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会议在县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县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镇(街道)负责人、公安局各派出所及治安检查站负责人、交警大队各中队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交安委主任孙利斌主持。

会上,县交安委副主任、公安局副局长、交警大队队长王爱华通报了2017年以来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基本情况,简要回顾了主要工作成效,分析研判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及存在的问题,从安全隐患治理、路面执法管控、重点道路管理和交通安全宣传等方面,对冬季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进行了安排部署。县政府办副主任王招平宣读了《吴堡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通告》;县交安委副主任、安监局局长王维国宣读了交安委《全县冬季道路交通安全检查治理工作方案》;县交通局、各镇(街道)负责人分别结合部门职责和实际,就如何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进行了专题发言。

IMG_5609.JPG

孙利斌指出,临近岁末,冰冻、雨雪等恶劣天气多发,交通运输进入高峰期,人流、车流、物流剧增,是事故多发、易发、高发期。各镇(街道)各部门务必保持清醒头脑,强化管理,补齐农村道路交通管理短板,夯实行业监管责任,消除公路交通安全隐患,加大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力度,坚决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确保全县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孙利斌要求,一是要以夯实属地管理责任为关键,充分发挥交安委职能作用,夯实成员单位职责,健全社会化管理机制,夯实县、镇(街道)、村三级责任体系,补齐农村道路交通短板;二是要以压实行业监管责任为抓手,从严整治“三超”、“三驾”、“三无”和农用车载人等违法行为,强化恶劣天气应急处突,提高道路交通管理实效;三是要以消除公路安全隐患为目标,组织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完善安全防护设施和交通安全警示标志,如期治理完成临水临崖、急弯陡坡等重点道路隐患,严禁城市公交车、出租车等违规行驶,全力推进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


(责任编辑:薛晓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