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利斌组织召开县域营商环境监测评价安排部署会
恢复窄屏
作者:统计局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8-01-05 16:21

TIM图片20180105161418.png

1月3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孙利斌组织县编制办、政府办、发改委统计局等21个相关部门和企业主要负责人及业务人员召开县域营商环境监测评价安排部署会。会议由县统计局局长王小康主持。

会上,王小康根据《陕西省县域营商环境监测评价行动方案》传达了省政府关于开展县域营商环境监测评价行动的目的意义、覆盖范围、业务流程及调查时限等内容。同时指出,县域营商环境监测评价结果将在全省进行县区排名,并且与县域经济考核紧密挂钩,今后将成为一项长期性的关系县域考核排名的重点调查工作,本次营商环境监测评价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涉及部门广,相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一定要高度重视,按要求认真填写上报。

孙利斌对参会部门和企业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县域营商环境监测评价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县域营商环境监测评价是准确评估全省“放管服”改革成效和改善我省营商环境的重要基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认清形势,狠抓落实。本次县域营商环境监测评价结果除全省单独打分排名外还在县域经济考核中占重要分值,各部门和企业一定要高度重视,派专人负责此项常规性工作,确保及时、准确完成好此项任务。三是明确责任,建立机制。各部门一定要按照要求明确分工,密切配合,对上报数据负总责,对部门所辖企业要认真监督指导,建立上下联动工作机制,确保我县县域营商环境监测评价行动顺利开展。

会议还对相关部门和企业的业务人员就第一环节编制企业大样本框作了详细的讲解。


(责任编辑:薛文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