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马秀岚一行来吴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恢复窄屏
作者:王凤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8-01-04 16:07

1月3日上午,副市长马秀岚一行深入我县寇家塬镇李家塬村,实地调研我县精准扶贫工作。县长高苗,县委副书记刘伟,县政府办、扶贫办寇家塬镇等单位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1.jpg

李家塬村,马秀岚首先查看了村、户档案,认真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关于该村贫困户和贫困人口基本情况的汇报。针对部分帮扶手册填写不规范,内容不充实不完整等问题马秀岚提出了指导意见,并要求,扶贫工作人员要定期核实所帮扶贫困户的家庭情况,准确掌握致贫原因,确保所填写的扶贫档案资料内容准确无误,所制定的帮扶计划能真正发挥其作用,帮助贫困户逐渐脱贫。另外,扶贫驻村工作队要向群众大力宣传精准脱贫的有关扶持政策,提高贫困户政策知晓率,提升贫困户满意度。

马秀岚强调,扶贫工作一场攻坚战要把政策运用到实际当中,充分发挥“四支队伍”的作用高质量完成各项扶贫工作任务,做到"真扶贫扶真贫"。

随后,马秀岚一行入户了解了所包扶的部分贫困户,在贫困户家中,马秀岚详细询问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及身体健康情况,看到贫困户的生活条件和收入状况已经有所改善,感到欣慰,并勉励他们继续振奋精神、辛勤劳作,把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

4.jpg

最后,马秀岚看望慰问了扶贫驻村工作队队员,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活情况,对扶贫队员克服困难,积极转换角色,认真踏实开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给予了2000元慰问金。马秀岚指出,虽然扶贫工作很辛苦,但是作为扶贫驻村工作队队员,在保重身体的前提下,大家要撸起袖子踏踏实实干,在扶贫路上,不断学习,总结经验,在工作上做出亮点,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6.jpg

(责任编辑:薛文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