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首家“老黑酱”生产基地挂牌成立
恢复窄屏
作者:尚锴焯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8-01-02 17:12

111.jpg

近日,我县首家“老黑酱”生产基地——“们外婆老黑酱生产基地”在辛家沟镇尚家坪村正式挂牌成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薛利民为基地揭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改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辛家沟镇主要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

333.jpg

老黑酱是以豌豆、小麦为原料,辅以食用盐、山泉水,经过去皮、蒸煮、采曲、研磨、发酵、杵捣等复杂工序,纯手工制作而成的原生态传统调味美食,色泽黑亮,酱香怡人,是调味面食的绝佳之选。

666.jpg

888.jpg

444.jpg

555.jpg

今年以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带领尚家坪村部分贫困户等一行二十多人赴靖边县考察学习后,对传统老黑酱制作的村民散户进行了系统整合,建立健全了生产机制。同时,对该村粮食醋、手工挂面、土豆漏粉等民间产业加大了扶持力度,坚持以“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强”的发展理念,着力打造传统美食品牌,弘扬地方特色美食文化,用实际行动带领贫困户因地制宜发展产业,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役注入新生动力。

222.jpg

揭牌仪式后,“们外婆老黑酱生产基地”现场与“吴堡县陕北印象电子商务公司”签订了销售合约。

777.jpg

随后,薛利民一行还对从事土豆漏粉加工的“吴堡县景明军薯类产业有限公司”进行了走访,了解了土豆漏粉加工的程序,对公司发展给与了鼓励和帮助。



(责任编辑:王小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