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考核组高度评价我县食品药品安全工作
恢复窄屏
作者:王小虎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7-12-18 17:07

1.jpg

12月14日,市政府第四考核组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艾利亚的带领下,就2017年度我县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目标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考核。

县政府副县长张腊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及相关人员陪同考核。

考核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县医院、祥和超市、宋家川街道办食药监所、广济堂药店、吴堡中学等地,通过听汇报、实地考察、查阅台账资料的方式,对基层所标准化建设、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使用单位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原料采购、台账记录、索证索票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详细检查。

随后,在县政府三楼会议室,张腊梅向考核组汇报了我县2017年度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情况。今年,我县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关于加强食品药品安全工作部署,按照“四个最严”、“四有两责”要求,坚持党政同责,扎实开展“雷霆行动”等一系列专项整治活动,整顿规范市场秩序,全县未发生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全年抽样检验食品471批次,检查各类食品经营单位679家,查处食品药品行政处罚案件5件,依法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刑案件1件,切实保障了全县人民“舌尖上的安全”。

QQ图片20171215100452.jpg

考核组对此次考核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对我县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机构改革到位,基层所工作扎实,食药市场规范,创新举措值得推广,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就今后的工作,考核组建议,一是要加强宣传,充分利用媒体网络深层次宣传,让老百姓了解食品安全知识,增强食品药品安全意识;二是要加强培训,采取多方位的培训模式,全面提升食品安全执法人员和工作人员的水平和能力;三是要借鉴经验,通过学习兄弟县区好的经验做法,创新食品药品监管模式,推动食药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QQ图片20171215100538.jpg

张腊梅对考核组提出的反馈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并强调,县食药部门及相关单位要以此次考核为契机,针对反馈存在的问题,认真梳理不足,拿出具体可行的整改方案。进一步加大工作落实力度,努力形成严密高效、社会共治的食品药品安全治理体系,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责任编辑:薛文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