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举措助推新民风建设
恢复窄屏
作者:尚锴焯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7-12-12 08:57

111.jpg

12月8日,张家山镇寺沟村新民风建设大会暨“爱心公益店”启动仪式在村委会大院召开。农业局相关负责人,镇、村主要负责人及全体村民参加了仪式。

仪式上,张家山镇主要负责人为“爱心公益店”揭牌,向全体村民宣读了“移风易俗”倡议书,并详细介绍了“爱心公益店”工作、捐赠、评议、领取等相关制度。

222.jpg

“爱心公益店”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重要表现,是村“四支队伍”经过多次探索研究,并召开党员大会研究讨论的结果,是坚持以村民自治为基础,以村规民约为依据,以综合激励为手段的一个创新举措。通过整合社会各界捐赠的物资、资金,根据贫困户的日常生活需求,采购公益店货品,严格制定“爱心积分手册”规范评分标准,赋予群众基础积分,按一积分兑换一元的标准,兑换领取同价值的自选商品。用创新举措动员全村建设新民风,激发群众主动发展、勤劳致富的积极性、主动性。通过 “多劳多得、少劳少得、不劳不得”的有效形式,实现了扶志与扶智并行,物质脱贫与思想脱贫同步,为该村新民风建设和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舆论环境基础。

333.jpg

444.jpg

仪式结束后,农业局有关负责人还召开了寺沟村“三变改革”工作推进会。


(责任编辑:王小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