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孙利斌调研吴堡老黑酱制作工艺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17-12-04 11:08

101.jpg

为进一步挖掘全县传统美食文化,12月1日上午,吴堡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孙利斌深入到辛家沟镇尚家坪村调研传统老黑酱制作工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改香、政府副县长刘斌一同调研。

孙利斌一行向贫困户尚振玉、尚树军详细了解了传统老黑酱制作工艺过程和销售价位等情况,现场对新加工好的老黑酱进行了品尝。尚振玉介绍,老黑酱是用豌豆、小麦、食用盐和山泉水纯手工加工而成,是当地老百姓吃面时必不可少的调味品。由于整个加工过程需经去皮、煮、发酵、晾晒、磨等多种程序,整个过程非常讲究,他的手艺也是很早前在外婆的指导下学的。特别是10月23日,尚振玉和其他部分村民随同薛改香亲自赴靖边县考察传统老黑酱制作工艺后,对加工传统老黑酱更加充满信心。

202.jpg

孙利斌指出,在全县脱贫攻坚决战期,发展产业提高农民收入是关键,这项传统产业与当前全县打造“全域旅游经济带”思路相吻合,既能丰富美食文化,助推旅游产业发展,又能增加农民收入,是一举多得的好事,政府将会全力支持,推动老黑酱产业起步发展。

薛改香指出,加工老黑酱既是对传统美食文化的传承,又是寻找脱贫致富的一个突破口,要以打造品美食、传文化、做艺术、讲吴堡美食故事的思路,让传统美食文化撬开村民脱贫致富的大门。


(责任编辑:尚锴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