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依法行政培训会
恢复窄屏
作者:董国慧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7-11-28 09:35

IMG_3604.JPG

为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和行政执法人员依法行政的意识和能力,推动法治政府建设,11月23日,我县依法行政培训会在会议中心召开。会议邀请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周敏教授进行专题授课。各镇(街道)、县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主要负责人及全体行政执法人员参加培训。会议由政府副县长万福兵主持。

会上,周敏教授从法治政府建设与行政执法未来发展走向、行政法基本原则在依法行政中的应用、《行政许可法》在行政执法中具体解读、行政机关应诉相关问题分析等四个方面对法治政府背景下行政执法和十九大报告关于法治理念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读。通过真实案例,深入浅出、旁征博引,融学术性、实用性、指导性于一体向大家讲解了民事诉讼法、行政诉讼法等方面的知识,使大家深受启发。

IMG_3606.JPG

会议指出,依法行政就是要进一步转变执法观念,提高执法质量和服务本领,不断提升依法、科学、民主决策的水平,提高运用法律思维和法律手段解决问题、依法办事的能力。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为加快法治政府建设添干劲;要与时俱进,为加快法治政府建设强本领;要提质增效,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出实招,确保依法行政各项目标责任落到实处,全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


(责任编辑:张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