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副书记刘伟调研我县试点农村“三变”改革工作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7-11-17 17:26

mmexport1510905635665.jpg

11月17日,县委副书记刘伟深入我县寇家塬镇慕家塬村、辛家沟镇深砭墕村调研我县试点农村“三变”改革工作。政府副县长寇俊仁,农业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每到一处,刘伟与各镇村干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了“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的“三变”改革工作开展情况。还就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地探讨,并对下一步推进改革试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刘伟强调,开展“三变”改革工作,对加快农村深化改革步伐,调整产业结构,发挥好农村闲置资源效益,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具有重要的意义。

刘伟要求,必须要抓住关键环节,扎实有效深化“三变”改革;要更加注重产权明晰规范,认真研究解决土地承包、股权设置和股权交易等重大事项,为深化“三变”改革奠定良好基础;要吃透“三变”改革政策,理清工作重点,做好清产核资、成员量化等重点工作,在改革试点农村要推行事宜两公开政策,通过村民自治,实现群众利益最大化;驻村工作队要多考察借鉴改革成功试点工作中的好经验、好方法,结合自身实际,补齐短板,扎实有序推进本村产业发展,为全县“三变”改革工作开展注入活力,为全县脱贫奠定坚实基础。(文/图:张亚妮)


(责任编辑:张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