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规范农村党建工作 确保全面提升全面过硬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17-11-14 16:18

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吴堡县委组织部根据近年来发现的农村基层党组织中存在的政治功能不凸显、主体责任不明确、组织生活不规范等问题,研究制定了《镇(街道)党建工作基本规范》、《农村党建工作基本规范》,对镇、村两级党建工作进行规范化、具体化指导,并以全程纪实贯穿始终,确保党建工作有依有据、可查可考。

两个规范共包括十大类三十八项内容,按照党章规定,结合工作实际,从党建主体责任、组织生活、党员管理、党建工作、组织机构、组织保障等六个方面对镇、村两级党建工作进行规范化、具体化指导。对于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的重要决策、年度目标责任制度、党委班子成员集中学习制度、述职评议考核制度等作出了详细的执行要求,党委负责人进一步明确主体责任是什么、怎么抓好落实主体责任。诸如党组织设置的条件、召开“三会一课”的内容和频次、“四个一”工作法、的具体内容等都有明确的规定,同时,要求依托智慧党建平台做好全程纪实工作。

吴堡县通过实行镇村两级党建工作规范,进一步明确责任、立起标尺,让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支部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进而强化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实现农村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全面过硬。

101.jpg


[责任编辑]:尚锴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