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召开县委中心组学习会议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17-11-13 17:55

111110000111111.jpg

11月10日上午,县委书记王华主持召开县委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中观看11月7日中央宣讲团来陕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录像,原文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并就全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做好当前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一是各党委(党组)中心组要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战略部署、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六个专题分阶段进行学习讨论。二是县委组织部要对全县科级干部和村党支部书记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分期培训。三是县委宣传部要迅速组建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到基层宣传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四是全体县级领导要到所包乡镇(街道)、村和分管系统讲党课,各镇(街道)党委书记要给全体村干部讲党课,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五是要围绕全县如何在2018年完成脱贫摘帽、美丽吴堡建设、乡村振兴战略、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全县特色产业和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六个方面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吴堡怎么干大讨论。六是县委宣传部组织各媒体对各部门、各单位及各镇(街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和在学习中涌现出的先进事迹及人民群众对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反响进行大张旗鼓的宣传报道。

220022.jpg

就如何做好当前工作,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最主要的任务来抓,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并对“八办两组”和一线扶贫干部履职情况进行暗访,对工作不尽责、擅自脱岗、整改工作不到位、扶贫工作不实、群众不满意的干部就地处理。包村干部、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要进一步完善落实村级表、卡、册脱贫攻坚软件资料的整改。各镇(街道)要对不想干、不愿意干,严重影响全县脱贫攻坚任务完成的村两委主要负责人进行调整,在贫困户大学生子女中选20名大学生到村担任村支部副书记或村委会副主任,从2011年到2017年农村退伍的复员军人中选择30名到村担任村党支部副书记或村委会副主任,连续任期两届表现优秀直接提拔,建立强有力的基层队伍。并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凡带动全村60%以上村民参与,且实现人均增收2000元以上,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直接享受事业人员待遇。同时借助榆林职业技术学院平台在贫困户子女中再培训160名电商人才,促进贫困户子女就业。

会议要求,县级领导和所有包村联户干部每周都要到贫困户家中走访一次,宣传扶贫政策,帮助贫困户研究解决问题,提高贫困户满意度。同时,各级各部门还要做好年终各项考核准备工作,提前谋划明年的各项工作。

全体县级领导,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尚锴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