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马秀岚一行来吴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恢复窄屏
作者:王小虎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7-11-08 08:45

11月4日上午,副市长马秀岚一行利用双休日休息时间,深入我县寇家塬镇李家塬村,实地调研我县精准扶贫工作。县政府县长高苗以及县政府办、扶贫办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1.jpg

调研中,马秀岚通过“解剖麻雀”的方法在村、户详细调研了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马秀岚指出,当前,我市精准扶贫工作形势不容乐观,各级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为迎接“国考”继续“斗争”。

2.jpg

马秀岚强调,扶贫工作坚决不能马虎的干,要把政策运用到实际当中,充分整合“四支队伍”力量,培养一支会讲通俗易懂语言的扶贫干部队伍。特别是在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等各类政策宣传中,要讲好流程,提高贫困户对政策知晓率,提升贫困户满意度。

3.jpg

马秀岚要求,各级要积极落实精准扶贫各项措施,加强学习培训,严格对照64项标准,完善表、卡、册逻辑问题,算好贫困户“基本收入账”、做好档案资料“查缺补漏账”。 同时,要深刻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做到入脑入心。

调研中,马秀岚一行还检查了村、户档案,对软件资料提出了指导意见;入户了解了所包扶困难群众李耀恩、李兵旺、李四儿的生产生活状况,鼓励他们要对生活充满信心。

4.jpg

高苗表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马市长一行来吴指导提出的问题,认真学习整改,并明确了我县今后的产业发展方向。当前,吴堡产业发展处于传统阶段,没有形成现代规模产业。经过县委、县政府多年的探索实践,发展红枣、蚕桑、青梨、扎蒙等适生优生产业符合吴堡实际,要高起点、高标准打造典型,注重在优选品种、提升品质、树立品牌的“三品工程”上下功夫,政府扶持应向品质、品牌倾斜。要大力发展具备高端、特色、生态的适度规模产业,强力助力精准脱贫。同时,为创建有机农业生态县打好基础。


(责任编辑:薛文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