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苗调研我县特色小城镇建设
恢复窄屏
作者:尚锴焯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7-10-24 10:54

县长1.jpg

10月20日,县长高苗在县委常委、副县长贺建湘的陪同下,对岔上镇特色旅游小城镇建设进行调研。县发改局、财政局、国土局、住建局、交通局、水务局、林业局、文广局、粮食局、环保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岔上古镇自古是沿黄茶马古道的水陆转运节点,随着沿黄公路的开通及国家对乡村旅游和精准扶贫的重视,古镇的改造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我县结合棚户区改造,计划着力打造一个以农副产品生产、旅游产业发展为主体的特色小城镇,使之成为沿黄旅游开发中的新亮点。

调研组一行首先察看了小城镇选址和规划展板,听取了岔上镇有关负责人对小城镇建设整体规划的汇报。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项目设计人员对小城镇的具体规划设计方案进行了详细汇报。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土地审批、移民搬迁、项目资金、环境保护等情况进行了汇报。

县长2.jpg

贺建湘强调,岔上小城镇建设要秉持统一规划、分步实施、部门联动的原则,明确好责任分工,共同努力打造有特色、有内涵的旅游小城镇。同时就相关部门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高苗要求,岔上镇小城镇建设恰逢其时,各部门要齐心协力开展好各项工作。一是要强化规划设计。因地制宜,科学规划,突出本土元素,彰显当地特色;二是要合理安排布局。产镇融合,进一步谋划好产业发展布局和群众搬迁入住等各方面的问题,集中设施配套,迅速集聚人气;三是要强化政府专项资金的引导,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整合各类城镇建设资金,推进市场化运作模式;四是要注重环境保护。避免青砖红瓦,打造特色乡土民情同时,留住青山绿水。


(责任编辑:董国慧)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