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建湘主持召开包扶张家山镇全体部门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7-09-18 19:19

9月16日,县委常委、副县长贺建湘在政府3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包扶张家山镇全体部门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作为张家山镇包抓领导,贺建湘就近期各部门驻村第一书记及工作队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点评,并对近期迎检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同时还对县委书记王华在9月1日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及《陕西省脱贫攻坚工作督查考核实施细则》、《吴堡县脱贫攻坚鼓励激励实施细则》、《吴堡县脱贫攻坚工作考核鉴定细则》等文件进行了再学习。

贺建湘强调,针对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脱贫攻坚工作,要算好时间账、任务账和进度账,对照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要求进行查漏补缺。一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精心指导,抓好落实。要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来抓,进一步加强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的管理力度和支持力度,充分发挥各包扶部门负责人指导、协调作用。二要进一步明确主体责任。脱贫攻坚责任主体是各镇、村两委,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主体责任是各包扶部门。责任要落实,要因人施策、因户施策,同时加强与镇村的联系沟通,发挥合力,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三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和贫困户交知心朋友。全体帮扶干部要熟记脱贫政策,并详细透彻地对贫困户进行宣传和讲解,进一步提高贫困户对扶贫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四要全力以赴,充分发挥各部门自身优势。要创新扶贫模式,积极争取各项资金扶持,引导和鼓励多种力量、多种形式参与到脱贫攻坚工作中来,激发干部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和活力。

县文化局、住建局、安监局、审计局、总工会、工商联、人大办、民政局等包扶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就脱贫驻村帮扶情况进行详细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文:杨海明)


(责任编辑:董国慧)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