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高苗调研我县六个一工程建设情况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7-09-18 19:15

IMG_6343.JPG

9月15日,县长高苗在县委常委、副县长贺建湘的陪同下,带领县政府办、民政局、水利局、文广局、卫生局、发改局、城建局、教育局等部门负责人深入到辛家沟镇、张家山镇、郭家沟镇调研“六个一”工程建设情况以及城乡环卫、危房及自来水改造情况。

IMG_6375.JPGIMG_6385.JPG

IMG_6389.JPG

“六个一”工程即选取地理位置优越、人口相对集中、基础条件较好的中心村,辐射周边4至8个行政村形成一个社区单元,建立集一所幼儿园、一个卫生服务站、一个便民服务点、一个便民超市、一个村民活动场所和一个养老托老服务站为一体服务功能齐全的新型农村社区。

高苗在调研中指出,我县打造农村社区“六个一”工程是为了破解农村社会公共服务缺失的难题、让农村群众享受便捷的公共服务的一项民心工程。项目建设运行要遵循政府统一规划、乡镇具体实施、政府统一验收、社区自主管理的原则,打造精品工程,配置一流设施,引进专业人才,因地制宜、整合资源、完善机制,切实提高服务效能,缩小城乡公共服务水平差距,让农民在家门口享受到与城里相同的教育、医疗、文化、养老等公共服务,让广大农村居民尽享农村社区建设带来的好处和实惠,真正提高生活水平。(文/图:王涛 董国慧)


(责任编辑:张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