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绍果教授一行来吴调研指导社区建设和治理工作
恢复窄屏
作者:董国慧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7-09-01 09:30

IMG_5423.JPG

8月30日,西北大学副教授翟绍果,市发展研究中心副调研员李剑带领调研组一行来吴调研指导社区建设和治理工作,调研内容主要涉及教育、就业、养老、医疗、社区治理等方面。县委常委、副县长贺建湘,副县长万福兵陪同实地查看了我县薛下村社区和古城路社区。

随后,在县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议由万福兵主持。县委组织部、编制办、残联,县民政局、财政局、住建局、卫计局、文广局、公安局、人社局、司法局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万福兵代表县政府从我县社区建设现状、工作亮点、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四个方面向调研组全面介绍了吴堡县发展的总体情况和民生保障领域的发展。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分管领域的情况,双方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翟绍果教授代表调研组对吴堡县委、县政府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并指出,吴堡县地处榆南,因自然条件较差而仍属于贫困县,如果能在发展经济的同时,把民生事业统筹好、规划好、发展好,将更加具有参考价值。通过提高15年免费教育、养老服务、医疗保险等民生领域的财政统筹层次,可以提升公共资源的使用效率,平衡各县的财政负担,但要坚持责任共担、结构合理、及时到位等原则。

万福兵表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社区建设,通过全县人民的共同努力,社区建设取得了长足的发展。社区工作在依法自治、规范管理、加强建设和提升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我们清楚地认识到我县的社区建设还比较落后,从试运营后反馈回来的信息看,新型农村社区要正常运转,依然存在资金不足、辐射面不够、可持续发展等问题,亟待进一步研究探索,及时出台相关指导、支持性政策,方能实现可持续发展。

此次活动是中国社会保障学会受陕西省榆林市委委托开展民生发展战略研究的专题调研,调查所形成的综合报告与专题报告将提供给榆林市委参考的同时,报送有关部门参考。


(责任编辑:薛晓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