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检查调研全县禁毒工作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7-08-10 09:04

IMG_8754.jpg

8月8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改香带领部分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在县人大法工委主任李绍飞,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高宏炜及禁毒委相关同志的陪同下,对去年人大专题审议的5项禁毒重点工作进行了检查调研。

IMG_8803.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禁毒教育园地建设点吴堡县二完小、吴堡中学、社区戒毒社区康复站宋家川街道办新建街社区、县禁毒教育基地柏树坪村委等地,实地了解了禁毒重点工程建设进度,查看了社区戒毒康复办公室人员配备、工作成果及台账资料。

调研指导结束后,调研组召开了座谈会,县禁毒委副主任、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巍,县公安局在家的党委委员、县禁毒办部分同志参加了会议。

IMG_8806.jpg

会上,高宏炜汇报了县公安局近二年来的禁毒工作情况,张巍分析了当前禁毒工作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困难,提出了进一步完善考核制度、将禁毒经费纳入本级财政预算、加快建设禁毒教育园地等建议。随后,人大代表们对县公安局在打击毒品违法犯罪、净化社会环境等方面作出的贡献表示了肯定,同时提出了加快禁毒园地基地建设进度、成员单位密切协助、强化禁毒宣传等工作建议。

听取汇报后,薛改香对县公安局在禁毒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县人大将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公安工作。对于禁毒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她表示县人大将对县政府及各成员单位进行督导。就做好下一步禁毒工作,她提了三点要求:一要推动全面工作。加快推进县禁毒办实体化运作,调整充实人员,认真梳理各项禁毒工作,将任务细化分解到相关责任部门、责任人,把工作落地落实落好。二要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要保持严打高压态势,打击涉毒违法犯罪,进一步提升破案数、打击数和强戒数。三要营造宣传氛围。以禁毒教育基地、园地建设为依托,加强对广大群众尤其是青少年的毒品预防教育,从小树立毒品危害意识,自觉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最后,张巍做了表态发言,他表示感谢县人大对公安机关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多检查、指导、监督公安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建议。下一步,县公安局会继续加大对毒品违法犯罪打击力度,加强预防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全民禁毒意识,加强禁毒基层建设力度,努力推动全县禁毒工作迈上新台阶。(文/图:李云隆 薛晓宇)


(责任编辑:薛晓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