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防总驻榆工作组组长谢军一行来吴检查指导防汛抗洪救灾工作(图)
恢复窄屏
作者:董国慧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7-07-31 17:43

IMG_8156.JPG

7月28日下午,国家防总驻榆工作组组长谢军一行在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薛鹏飞,宋家川街道办、县水利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深入我县宋家川街道办后焉村骨干坝和慕家崖中心村黑石崖蓄水塘坝检查指导防汛抗洪救灾工作。

IMG_8208.JPG

谢军一行在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听取了薛鹏飞对我县防汛工作情况的汇报。在实地查看慕家崖中心村黑石崖蓄水塘坝积水情况时,工作组建议,一要在原有2台抽水泵的基础上增加排水设施,加快排水进度;二要对塘坝进行除险加固,用彩条布对塘坝迎水坡进行全覆盖并用沙袋压实;三要要求白家沟低洼地带的群众当晚全部撤离,转移到安置点;四要对白家沟上下道路进行交通管制。

随后,工作组根据检查情况就黑石崖塘坝积水情况进行了座谈,座谈会由县防指总指挥、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贺建湘主持。会上,贺建湘对塘坝的积水、排水措施等情况进行了汇报,要求严格落实工作组建议,并会商相关部门,决定立即启动《吴堡县城市防洪应急预案》。

IMG_8184.JPG

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检查组对我县防汛救灾采取的各项措施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县对汛期灾害高度重视、措施得力、反应迅速、成效显著。同时强调,现在正处于汛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做好防汛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从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大局出发,切实做好防汛抢险各项准备工作;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分解细化防汛责任,确保安全度汛,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薛晓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