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专题研究近期脱贫攻坚工作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7-07-31 15:42

640.webp (1).jpg

7月29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华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7月28日全省就业扶贫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和7月29日上午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听取各镇(街道)2017年度脱贫任务落实情况,并就近期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已经从集中整改转入常态化阶段,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破难题、补短板作为下一步工作的着力点,破解基层组织建设、产业发展、扶志扶智三大难题,补齐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及社会保障两个短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硬仗。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振奋精神,再鼓干劲,扎实做好迎接中央第三方评估、全国政协专题调研督查和中央扶贫暗访督查。二要继续完善脱贫攻坚软件资料,进一步巩固整改工作成效。三要根据全县实际情况尽快出台产业、就业、创业等方面的奖补政策,并逐村逐户制定好脱贫计划和脱贫措施。四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研究制定脱贫激励和制约措施,在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的同时,切实整治脱贫攻坚中的“等、靠、要”问题。五要从8月份开始提前启动村党支部换届工作,成熟一个换一个。六要在严控兜底保障比例的同时,切实将涉及低保贫困户的最新帮扶政策足额兑现到位。七要进一步强化“五级书记抓脱贫”的主责意识,明确责任主体,推动任务落实。

在家的全体常委,县人大、政协主要领导以及各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和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文/图:韦江江)


(责任编辑:薛晓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