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来我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7-07-11 15:38

2.jpg

7月9日,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王健带领中国老促会、陕西老促会,省发改委、扶贫办一行来我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1.jpg

上午,王健一行先后深入到辛家沟镇深砭墕村和尚家坪村对现代农业园区和贫困户进行了调研。在听取了深砭墕村丰润现代农业园区山地苹果栽植情况介绍后,王健对深砭墕村立足实际发展山地苹果、拓宽农民增收渠道的做法给予肯定。他指出,应该大力推广这种脱贫模式,不仅提高了贫困户参与脱贫的积极性,还增加了经济收入,希望各级要多总结精准扶贫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带领群众脱贫致富。

3.jpg

4.jpg

5.jpg

随后,王健一行走访了霍维应、霍志年和弓辛虎三家贫困户。在自强脱贫模范户霍志年家中,王健详细查阅了精准扶贫的各类表册,询问了他目前的生活状况。霍志年说,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通过干部的帮扶、引导,已经发展养殖并于去年脱了贫,前不久还被评为自强脱贫模范户,现在对致富充满了信心。王健还看望了县交通局派驻尚家坪村的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了解驻村工作情况,并勉励他们要利用所帮扶的资源优势和新的发展理念,完成好组织安排的帮扶任务。

6.jpg

7.jpg

下午,调研组一行在县常委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会议由县委书记王华主持。会上县长高苗就我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王华就我县在脱贫攻坚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同与会人员进行交流。

IMG_5285.jpg

王健对我县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吴堡是革命老区,有着优良的革命传统,县委、县政府要继续保持这种良好的工作作风,按照标准高、步子稳、措施实、力度大、成效好思路,精心组织好这场脱贫攻坚战,做到产业主打、综合施策,稳步推进。在这场脱贫攻坚战中,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提振广大干部群众的精气神。

王健表示,通过实地调研,看到了党中央、国务院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在吴堡落到了实处,也看到了吴堡干部群众上下团结一心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坚定信心。中国老促会将以服务老区人民为宗旨,为社会各界牵线搭桥,为老区建设发展献计献策,主动办有益于老区人民的事,动员全社会力量支持和参与老区建设,助力吴堡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市委副书记钱劳动、县委书记王华、县长高苗及市县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文/图:张华生 薛晓宇)


(责任编辑:张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