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副书记刘伟出席辛家沟镇脱贫攻坚政策培训会
恢复窄屏
作者:霍亚伟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7-07-10 15:51

IMG_3306_副本.jpg

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学习脱贫攻坚工作的政策及业务知识,努力提高全干部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能力和水平7月7日午,辛家沟镇脱贫攻坚政策培训会在吴堡中学多功能厅举行县委副书记刘伟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改香、县政府副县长万福斌,辛家沟镇镇长王建平及辛家沟镇全体包村联户干部共计300余人参加培训。

IMG_3927.JPG

刘伟为培训会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一是认识必须更加到位,切实增强抓好脱贫攻坚工作的政治责任感。二是工作必须更加务实,准确掌握脱贫攻坚工作的标准和考核要求。要把勤学善思务实的工作作风和精神贯穿到脱贫攻坚工作的全过程,通过学习政策文件,准确把握政策要求、考核指标,确保脱贫攻坚工作方向正确,精准有效。是方法必须更加管用,找准找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方法路径。在坚持已有好做法的基础上,大胆探索创新,形成更多务实管用的好方式、好办法、好经验,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更大成效。刘伟要求,参会的全体干部要根据各村条件和资源禀赋,找准病因,对症下药,精准帮扶。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因地因户因人施策,因贫困原因、贫困类型施策,切实做到精准滴灌、切中要害。要充分依靠群众,增强群众观念,积极引导动员群众,激发贫困群众由“要我脱贫”为“我要脱贫”的内生动力。

会上,县扶贫办、国土局、教育局、农业局、卫计局等5个部门分别就精准脱贫政策、易地扶贫搬迁、教育扶贫、产业扶贫、健康扶贫危房改造社保兜底等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培训。王建平就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作了细致安排。

IMG_3914.JPG

会后,还对培训人员进行了精准扶贫知识测试。

                                                            (责任编辑:张茹)

窗体底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