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中小学经典诗词诵读会在吴堡中学举行
恢复窄屏
作者:张茹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7-06-23 20:29

IMG_3270_proc.jpg

为培养我县中小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加强中小学生对经典诗文的积累,激发读书热情,增强文化底蕴和民族自豪感,6月23日,由县教育局主办、县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吴堡中学协办的以“点燃读书激情 建设书香校园”为主题的中小学经典诗词诵读会在吴堡中学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光泽,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改香,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永升,县政协副主席贾旭明,团县委书记尚莲莲,县教育局局长宋琦辉,县关工办主任薛建娥参加了朗诵会。

IMG_2761_proc.jpg

同学们一个个满怀激情、抑扬顿挫的诵读,配以优美的音乐、舞蹈,将传统文化的深刻内涵和艺术魅力演绎的淋漓尽致,震撼着现场每一位观众的心灵。《中华少年》、《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等篇目集中表达了当代少年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光景不待人》、《明日歌》等经典章句则鞭策孩子们要珍惜时间、活在当下,《劝学》、《读书伴我成长理想与我同行》则为孩子们指明了读书的重要性。

本次朗诵会使广大中小学生进一步了解了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激发了全县师生对中华优秀文化和祖国语言文字的学习和热爱,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同时也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董国慧)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