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当前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恢复窄屏
作者:张茹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7-06-21 18:15

00.jpg

为有效解决我县当前存在的突出环境问题,改善县域环境质量,保障辖区环境安全,6月20日,我县当前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在县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县长高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环境委员会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政府副县长刘斌主持。

会上,县环保局局长李军芳就我县当前存在的突出环境问题及下一步整改措施作了说明。

就做好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高苗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一要提高认识,时刻紧绷环境保护这根弦,充分认识当前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此项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政治任务,摆上议事日程,全力推进整改。

二要对标认领,各部门要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度,按照环境质量属地政府负责制和管行业管环保的部门责任制原则,根据《陕西省各级政府及部门环境保护工作责任规定(试行)》,制定当前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措施责任清单,进一步明确细化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措施、整改时限、责任部门及责任人。

三要强化督查问责,成立以县纪委分管领导为组长,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环保局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当前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督查组。督查组要积极响应环境污染“零容忍、零排放”的口号,制定督查考核方案,加大督查力度和处罚力度,通过处罚、通报、新闻媒体曝光等途径树反面典型。

刘斌在讲话中要求,全县各级政府部门要严守“三条底线”,高度重视环境保护,从思想上转变环境保护是环保部门的认识,形成环境保护工作涉及各个部门、各个行业的理念,将整改措施和“五城联创”结合起来,积极落实“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业务必须管环保、管生产经营必须管环保”制度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度,对未按要求完成整改任务、未制定出整改措施的,实行谈话和问责制度。


(责任编辑:董国慧)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