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对65名政协委员进行集中培训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7-06-21 17:15

DSC_2975.JPG

为了提高政协委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尽职履责的能力,促进委员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和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6月19日至21日,县政协、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共同举办了政协委员培训班,来自全县的65名政协委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学习。

DSC_2967.JPG

在开班仪式上,县政协主席李向春作了开班动员讲话。他说,这次为期三天的政协委员培训班,是县政协第九届委员会在全县奋力追赶超越、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形势下,为委员提高素质、解放思想、尽职履责提供的一次优越平台和良好机会,意义非常重大。

DSC_2951.JPG

李向春指出,目前,正值吴堡县以“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着力把吴堡打造成榆林市沿黄生态建设核心区、黄河文化风情体验区、沿黄旅游服务中心区和城乡统筹发展示范县”为主题,以解决干部职工中存在的思想保守、观念陈旧、能力不足、作风不正、效率不高等问题为抓手,以凝聚人心、鼓舞士气、理清思路、优化环境为目标,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要求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围绕解决吴堡发展难题、优化发展路径、围绕吴堡的干部作风问题和思想观念问题、围绕营造宽松和谐的人文环境等四个方面展开大讨论。他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加强学习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要深刻理解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政协工作的重要部署;三要要正确处理好"三个关系",做有担当的合格委员。

DSC_2961.JPG

李向春希望各位政协委员静心勤学,珍惜机会,积极围绕中心,参与讨论,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保持经济持续稳定增长、壮大文化旅游产业、加强城乡环境卫生治理、加快完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等重点工作中,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在深入调查研究、建言献策、协商监督中发挥重要作用。

这次政协委员培训班教学分为五个方面内容:一是视频教学《人民政协的历史发展和经常性工作》、《人民政协提案工作的几个问题》;二是学习贯彻陕西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三是解读党内政治生活鉴定;四是国家“十三五”脱贫攻坚战略部署;五是落实三项机制,奋力追赶超越。最后,全体参训学员进行了结业考试。(文/图:宋书适)

(责任编辑:张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