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流中国·吴堡县黄河大峡谷 国际漂流公开赛新闻发布会在榆林举行
恢复窄屏
作者:王小虎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7-06-20 18:53

0.jpg

6月20日上午,“漂流中国•吴堡县黄河大峡谷国际漂流公开赛暨黄河漂流三十周年纪念活动”新闻发布会在榆林市委举行。会议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光泽主持。市旅游外事(侨务)局副局长赵旭东等出席发布会。

1.jpg

发布会现场

30余家省级媒体驻榆记者站、省级媒体驻榆林报道组、省级网络媒体榆林频道以及中省其他有关媒体和市级各新闻单位记者参加会议。

3.jpg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孙利斌致辞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孙利斌介绍了漂流中国•吴堡县黄河大峡谷国际漂流公开赛暨黄河漂流三十周年纪念活动有关情况。市体育局副局长冯波宣读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来函。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中心、中国极限运动协会主办,吴堡县委、吴堡县政府、市体育局、市旅游外事(侨务)局承办。根据赛会安排,相关赛事、活动将于7月20日至24日在我县举行。

2.jpg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光泽主持发布会

本次国际漂流公开赛主要分为黄河漂流竞技赛和黄河漂流拉力赛两大赛事。其中黄河漂流竞技赛将于7月21日举行,赛程全长约2公里,从吴堡黄河湿地公园至黄河二碛段。黄河漂流拉力赛将于7月22日举行,赛程全长约7公里,从毛主席东渡黄河纪念公园至黄河二碛段。届时,来自德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意大利、捷克、斯洛文尼亚、塞尔维亚7个国家的专业漂流队将与包括吴堡县漂流队在内的中国队等国内外十一支漂流专业队展开漂流竞技,为全国乃至全世界探险爱好者献上一场惊险刺激的漂流盛宴。

活动期间,还将举办吴堡黄河奇石馆开馆仪式,黄河漂流七勇士雕塑群像揭幕仪式,直升机航空飞行表演,野营篝火晚会,吴堡黄河玉石、手工空心挂面、剪纸、捏燕燕等地方民俗产品展销以及黄河湿地野营帐篷和横沟温泉体验活动,吴堡国学馆挂牌在内的一系列活动。其中《黄河之恋》大型文艺表演,届时还将邀请在黄河和黄土地上培养出来的王二妮、赵大地等一大批实力派艺术家来吴助演。同时,我县全程配套举办吴堡特色小吃美食节。另外,参加黄河漂流国际比赛的运动员也将受邀同游千年吴堡石城,体验全中国保存最完整、建筑历史久远、文物价值极高的“华夏第一石城”;走进张家山手工空心挂面生产基地,现场品尝“挂面宴”;参观吴堡同源堂,体验陕北民居,近距离感受陕北历史与黄土文化的厚重与魅力。

5.jpg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孙利斌接受采访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孙利斌在发布会上说:“今年,正值我县全力推动旅游产业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吴堡承办这项赛事,其很重要的目的就是以漂流比赛活动为主题,以榆林沿黄生态经济带建设为引擎,带动沿黄公路一线乃至陕北地区加快全域旅游发展,进而推进脱贫致富步伐。

8.webp.jpg

黄河二碛旅游风景区 王海容摄

1.webp.jpg

2.webp.jpg

黄河漂流宋增进摄影

3.webp.jpg

勇闯二碛 王海容摄影

具体赛事安排:

7月19日

所有运动员、裁判员及来宾全部到达吴堡县。

7月20日

运动员熟悉场地。具体地段为毛主席东渡纪念公园至黄河二碛之间。同时,吴堡县全程配套举办吴堡特色小吃美食节,吴堡黄河玉石、手工空心挂面、剪纸、捏燕燕等地方民俗产品展销以及黄河湿地野营帐篷和横沟温泉体验活动。

7月21日

上午举行开幕式。具体议程依次为:

举行吴堡黄河奇石馆开馆仪式。

举行黄河漂流七勇士雕塑群像揭幕仪式。

举行漂流中国·吴堡黄河大峡谷国际漂流公开赛暨黄河漂流三十周年纪念活动开幕式,观看《黄河之恋》大型文艺表演,届时邀请在黄河和黄土地上培养出来的王二妮、赵大地等一大批实力派艺术家来吴助演。

黄河漂流国际比赛正式开始。首先举行的比赛是黄河漂流竞技赛,从吴堡黄河湿地公园至黄河二碛,全长约2公里。

与此同时,7月21日、22日伴随黄河漂流国际比赛活动,在吴堡县域举行直升机航空飞行表演。

7月22日

上午

举行国际漂流拉力比赛。拉力赛从毛主席东渡黄河纪念公园至黄河二碛,全长约7公里。

晚上

在吴堡新区开发地杨家店举行野营篝火晚会。具体内容包括:

黄河漂流国际比赛颁奖仪式、转黄河九曲、陕北民歌演唱及对唱、扭秧歌、说书、品吴堡美食、狂欢派对、烟火表演等。

7月23日

在吴堡同源堂举行同源堂吴堡国学馆挂牌及开馆仪式和吴商、各界人士座谈会。组织参加黄河漂流国际比赛的运动员,游千年吴堡石城,体验全中国保存最完整、建筑历史久远、文物价值极高的“华夏第一石城”;走进张家山手工空心挂面生产基地,品挂面宴,体验吴堡手工空心挂面乡村文化;参观吴堡同源堂,体验陕北民居,传承黄土文化,感受国学教育的重大意义。

7月24日

运动员和嘉宾返程。


责任编辑:薛晓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