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利用电子商务服务中心积极搭建电商服务平台
恢复窄屏
出处:榆林日报       更新时间:2017-06-20 11:19

吴堡县利用电子商务服务中心,积极搭建电商服务平台

开展免费技能培训、营销策划、品牌推广、政策咨询等,为电商青年提供——

“一条龙”孵化 “一站式”服务

(本报通讯员 王小虎)吴堡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是“一条龙”电商创业孵化、“一体化”创业实训、“一站式”创业服务的电商创业实践平台,为电商青年免费提供技能培训、技术指导、营销策划、图片处理、产品包装、品牌推广、注册办证、政策咨询等一站式服务。该中心成立以来,不断解决吴堡县名优特产销售问题,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真正实现创业解决就业,就业带动创业。

搭建电商平台

提供一站式服务

2014年央视《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播出吴堡手工挂面后,带动吴堡手工挂面在电商的销量。同时在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下,吴堡县2015年立项建设电子商务服务中心。

吴堡电子商务服务中心以扶持全民创业为核心目标,致力于打造吴堡县功能最全、配套最优、服务最好的电子商务创业平台,帮助本地电子商务领域的电商创业者实现“保姆式”扶持。该中心有完善的仓储货架、打包台、冷藏区和快递服务区,同时还有培训室、名优产品展示区、青春驿站、手工空心挂面陈列室、摄影棚、自助银行、网络机房等完善的设施。此外,电商中心还接入300兆光纤为吴堡电商发展提供网络保障,购置了航拍机、专业相机、摄影灯等电商必要的设备,供电商青年免费使用。

扶持自主创业

提供八项服务

电商中心按照先到先入、择优入驻、末位淘汰的形式,面向全县征集筛选符合电子商务发展的企业和个人入驻,并对入驻企业和个人进行为期二年的电子商务项目孵化。通过“培训+孵化+培育”的基本模式,扶持入驻青年自主创业。

“电商中心本着‘政府推动、企业主导、合作共赢’的发展原则,为创业者提供八项服务。”吴堡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服务职能具体有为创业者提供办公场地和电子商务基本办公设备,提供创业辅导、管理咨询、商务会展等服务,协助创业者在淘宝、京东、一号店等知名电子商务平台开店,协助创业者落实有关电子商务创业优惠政策,提供培训和组织座谈交流等服务,帮助创业者代理人事、工商、财政、专利、法律等相关事务,为创业者提供创业辅导培训和企业管理业务培训及金融支持和创业人脉资源支持服务,帮助做好宣传,为创业者营造良好的创业环境与氛围。

五免四优先政策

空手入驻可创业

创业者可享受电商中心提供的“五免四优先”优惠政策及配套服务,使创业者达到空手入驻就可创业的标准。“五免”即免初创第一年内办公用房及仓储场地费用、免2年内办公设备设施使用费、免网络通讯费、免电子商务培训公开课培训费、免项目推荐对接服务费;“四优先”即优先享受本县青年(大学生)创业贷款等优惠政策,优先享受电商中心提供的生活配套、物流等服务,优先享受全民创业对电子商务的扶持政策,优先享受电商中心提供的其他服务。

“优惠政策可以帮助吴堡县大中专及高校毕业生实现电子商务的创业梦想,推动吴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浪潮。”该电子商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以点带面引导

完善配套服务

吴堡县目前入驻电商企业21家,县内有快递13家,延伸至乡、镇、村送货的快递网点有6个。当前,该县正充分利用县内特色产品的优势,带动电子商务发展。2014年央视《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播出吴堡手工挂面,成为吴堡电商发展的先锋,在挂面哥郭荣亮的带领下,吴堡手工挂面做出了可喜的成绩。另外,吴堡石城、毛主席东渡、横沟温泉、柳青故里、二碛等丰富的旅游资源吸引来的旅客,也是对电商销售的一个宣传窗口。

为改善中小电商发展杂乱、零散的现状,吴堡将积极引进知名电子商务企业,以点带面引导电子商务基础发展,重点面向知名电子商务企业进行招商引资,发挥电子商务龙头企业示范带动作用,为本地部分经营电子商务的个体户,转型正规化企业运作提供参照与样板。同时,大力发展物流、包装等相关服务性产业,提供网店经营、营销、管理方面的培训,为县内电商提供完善的配套服务。该县计划到2018年,培育县内企业电商20家、个人电商100家,其中培育重点电子商务应用示范企业3家,电子商务交易额预计达到4000万元。

分享